返回顶部

苍溪县国土资源局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助力精准扶贫

http://www.scol.com.cn  (2016-10-15 16:00:0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李全民)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程是解决分散农户安居隐患的重要举措,作为生态扶贫、行业扶贫的重要内容,被省政府列为二十项民生实事之一。

去年底今年初,苍溪县国土资源局抢抓国土政策支持扶贫先机,在农户自愿申请、乡(镇)村初步核查、专业机构实地评估的基础上,将128户(其中贫困户35户)受地质灾害威胁的农户作为国土行业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及时申报,成功争取到448万元避险搬迁专项资金。

按照“搬得出、留得住、能发展”的思路,县地质环境监测站会同辖区乡镇、纪工委、村组等,积极主动超前服务于被避险搬迁户,落实易地安置选址,并抽派专人跟踪服务。目前,全县已完成规划避险搬迁100户(其中,35户贫困户已全部完成易地搬迁,农户受益补助资金122.5万元),拨付补助资金350万元。根据项目实施进度,其余的11月底前可全部完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