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强化支部支撑作用 推进廉洁机关建设

http://www.scol.com.cn  (2016-12-01 11:30:2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张小虎 代和林)今年以来,随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深入推进,苍溪县国土资源局坚持把抓党支部建设作为推进廉洁机关建设上的重要抓手,在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同时推进党风廉政工作的开展。

支部党建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同部署

在制订年初支部党建目标任务时,局机关党委和局纪检坚持把握党建工作与党风廉政建设有机结合、相互渗透。在支部党建目标任务中单列10分党风廉政考核内容,主要考核党员教育、活动、是否存在违规违纪等内容。以此为依托加强支部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

支部党建与党风廉政建设活动同开展

一是利用局机关走廊开辟党建文化和廉政文化专栏建设,制作宣传专栏26个、警示楹联图13副、定制电子显示屏1个,突出党建和廉政文化融合。二是把廉洁教育作为支部党建学习的固定内容。今年,以支部为单位观看了《沉重的代价》《阳光问廉》等专题节目,开展了廉政教育专题测试,丰富支部党建活动的同时增强了反腐倡廉教育的实效性。

支部党建与党风廉政建设目标同考核

近日,局机关出台了2016年支部党建目标考核方案,在实行支部党员述职述廉测评时,把党员干部的干事创业、作风建设、廉洁自律作为机关党建考核的重要内容,在年度考核、评优评模中将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党建考核的重要指标之一,对存在违纪违规党员的实行一票否决,对支部取消评选先进支部的资格。通过同步考核,切实增强支部和党员在党风廉洁建设上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倒逼党风廉政工作不断取得新实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