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苍溪县国土局五项措施强化违纪案件查办

http://www.scol.com.cn  (2016-12-01 11:31:1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张小虎 代和林)近年以来,苍溪县国土资源局纪检组以铁的手腕坚决查处国土系统党员的违纪违规行为,着力推动党风廉政建设的落实落地。

针对国土系统行业腐败易发高发的特征,苍溪县国土资源局纪检组多措并举,推动“以案明纪”的落实。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局成立了局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的案件查办工作领导小组。各股室、事业单位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为查办案件创造良好的氛围。二是搞好统筹协调。完善案件查办联席会议制度,在涉及案件中加强相关股室的配合协调,形成完善的工作机制。三是严格工作要求。严格落实报告制度,严格线索处置、调查谈话、审理等各环节的工作程序和要求,一一对照考核落实。四是强化监督考核。对案件查办中推诿搪塞的记录在案,在年终党风廉政考核中逗硬考核。五是促进办案成效。强化案件查办的震慑教育作用,通过治标促进治本。近三年来,局纪检组办理党员违纪违规案件5起,处分5人,追回违纪资金近3万元,通过案件办理对系统党员干部起到了有效震慑作用,国土系统党员干部的举报同比下降50%。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