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市发改委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http://www.scol.com.cn  (2016-06-14 11:23:0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筑牢“学”这个基础。“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委党组中心组、各党支部层层制订学习计划,明确学习任务,定期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进行集中学习讨论,不定期抽查个人自学笔记,确保学习质量和效果。

突出“做”这个关键。“两学一做”关键在“做”,要求全体党员结合部门和自身实际,积极参加“合格党员具体标准、不合格党员具体表现”大讨论活动,提炼总结出发改部门合格党员标准,主动对照、自觉整改,并签订“做合格党员承诺书”,切实把合格标尺树起来,把做人做事的底线划出来,把党员的先锋形象树起来。

抓住“改”这个重点。“两学一做”重点在解决问题。坚持问题导向,要求全体党员联系个人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问题查出来,将存在的突出问题作为查摆重点,将纠错纠偏作为解决问题的主要方式,多渠道查准找实存在的“六不”问题,结合各专题学习讨论,逐步完善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扎实学习、严格查摆,切实解决好自身突出问题,争做合格党员。

体现“促”这个目的。“两学一做”目的在促进工作、推动发展。“学”得怎么样、“做”得是否合格、“改”得是否到位,最终体现在推动发展改革各项工作、促进各项事业发展上。要求发改部门的党员干部务必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发力经济建设“三大主战场”,做到学做互进、改促并举、知行合一,确保学习教育任务落到实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