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市发展改革委到三公村开展防汛安全专题教育

http://www.scol.com.cn  (2016-07-13 11:12:4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李全民)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今年农村防汛安全工作要求,扎实开展对帮扶村今夏防汛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我委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张叁淇及驻村干部于7月7日到三公村开展了村民防汛安全宣传教育活动,督促指导村两委开展防汛安全排查,进一步提高了全村干部群众防汛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宣传教育活动中,张叁淇首先向大家传达了防汛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要求驻村干部协助村两委按照防汛工作部署和要求,结合三公村实际,一是及时制定村级安全巡查制度、应急预案、村三委包保责任书,落实鸣锣警示各项行之有效的防汛安全措施,做到制度建设、管理措施到位。二是村三委班子成员认识要到位,带领群众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将防汛安全工作放到保障人民群众生命权、财产权的高度加以重视,村三委要本着对群众负责的态度,肩负起第一责任,狠抓防汛措施落实。三是加大隐患点的排查力度,村三委要立即组织人员入户进行安全巡查,重点对地质滑坡、堰塘溢洪、渡船安全、排水沟渠等情况等进行逐户、逐社检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要建立隐患台账,及时向上汇报。

为检验该村防汛工作措施落实情况,张叁淇同志和驻村干部指导了村两委组织开展的防汛安全演练,对演练中存在的问题与村三委班子成员进行了研讨,提高了防汛演练的实效性和针对性。

三公村三委班子成员、党员代表、在家建卡贫困户等100余人参加了本次专题教育活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