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市发展改革委赴三公村蹲点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08-20 10:59:2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李全民)按照委党组安排部署,8月15日至17日,委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张叁淇带领帮扶工作队成员赴三公村开展为期三天的蹲点调研督导工作。

蹲点调研组听取了镇党委副书记、村支部书记分别对虎跳镇和三公村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汇报,检查了三公村脱贫规划、年度工作计划,查阅了“五个一”帮扶工作到岗登记、工作日志、市发展改革委领导到村开展工作情况。会同村镇干部逐户实地查看易地搬迁、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等工作,并对照脱贫目标任务,了解脱贫工作推进落实情况,填写《贫困户调查问卷》。

在召开的贫困户座谈会上,张叁淇指出,三公村是虎跳镇中心村,如期顺利脱贫摘帽,对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具有决定性作用。张叁淇强调,虎跳镇党委、政府和三公村村“三委”一是要锁定“两不愁、三保障、四个好”的目标任务,因地制宜发展特色种养业、服务业,开发更多公益岗位,优先安排贫困群众就业,促进贫困群众稳定增收;二是要抓住关键,解决好突出问题,加快推进易地搬迁和农村危房改造,务必保证贫困户年底前住上新房;三是要进一步细化收支账目,帮助贫困户建好收支台账,确保算账精准;四是要通过开展技能培训等多种方式,有效提升贫困户劳动技能,增加收入渠道;五是要加大对脱贫攻坚政策宣传力度,确保政策入脑入心,让贫困群众普遍知晓,引导贫困户进一步发挥主观能动性,克服“等靠要”思想,树立自力更生,艰苦奋斗良好风气。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