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市发展改革委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http://www.scol.com.cn  (2016-11-16 15:46:1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11月13日,广元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田中文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委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列席会议。

田中文主持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上关于《建议》的说明,以及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公报。

田中文指出,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明确提出了“十三五”规划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目标要求、基本理念、重大举措,描绘了未来5年国家发展蓝图,体现了“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反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决策部署,顺应了我国经济发展新常态的内在要求,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是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的纲领性文件。

田中文要求,要领会精神实质。全委上下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认真学习领会《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议(讨论稿)》的说明和《全会公报》。要在领会精神实质上下功夫,在学深学透上下功夫,真正读懂悟透、用于指导我们今后的发展改革工作。

田中文强调,要统一思想行动。全委上下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准确理解和把握“十三五”发展环境的基本特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要求,主动作为,把《建议》确定的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落实到发展改革工作的方方面面,为广元市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应有的力量。

田中文要求,要牢树五大理念。全委上下要牢固树立并切实贯彻全会提出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将其作为“十三五”时期破解发展难题、厚植发展优势、实现发展目标的行动指南,并结合各自工作岗位,认真思考谋划在新常态下推进发展改革工作的新思路、新路径和新办法,努力推进发展改革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田中文要求,要抓好规划编制。根据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完善我市“十三五”规划的发展思路、发展目标、发展路径,加快编制我市“十三五”规划《纲要》。同时,精准对接国家、省重点专项规划,协调有关部门有序推进市列专项规划编制工作。

田中文强调,要加强项目工作。要善于立足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谋划大项目、对接好项目、生成新项目;要力争在“互联网+”、战略性产业、农村基础设施、城镇公共服务、军民融合发展、绿色低碳、节能减排、脱贫攻坚等方面争取更多的国家、省资金支持;要加大项目推进力度,抓好项目集中开工,促进投资稳定增长。

田中文要求,要全面深化改革。围绕十八届五中全会部署,着力抓好重大问题调研和“十三五”改革谋划,牵头加快推动行政管理体制、投融资体制、资源环境价格、分配制度、公务用车制度等方面改革,加快在经济社会重点领域关键环节上促进形成有利于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的体制机制。

田中文要求,要谋划明年工作。结合近期我委稳投资稳增长调研情况,督促指导各县区和市级有关部门围绕经济发展、投资运行、重大项目推进等重点工作查漏补缺,确保圆满实现全年目标。同时,要提早谋划,深入调研,为明年经济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提出切实可行、有力有效的措施建议,供市委、市政府决策。

田中文要求,要加强作风建设。组织全委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健全改进作风长效机制,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促进形成勇于开拓、敢于担当、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为做好“十三五”时期发展改革工作提供坚强的作风保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