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市切实做好价格监管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12-28 16:52:5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认真落实简政放权。调整并移交了4项交通运输定价管理权;扩大了国内植物检疫费等18项行政事业性收费的免征范围;降低了煤矿在用设备安全检测检验收费和数字认证2项经营性服务收费;放开了委托性检验、检测、测试及各类非学历教育培训等服务性收费。

推行收费目录清单管理。全面开展政府定价行为清理,制定并公布了《2016年广元市涉企经营服务性收费目录清单》、《广元市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清单(2016)》和《广元市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清单(2016)》。

加强价格监测预警。全面落实保价稳供和价格惠民政策,全市物价总水平保持在合理水平,1-10月全市CPI累计同比增长1.6%。

加强价格监督检查。重点开展了涉企收费、旅游价格和汽车修理行业明码标价等专项检查,查处价格违法案件16件,实施经济制裁146.27万元,受理“12358”价格政策咨询和举报256件,回复书记市长信箱和市长热线转办件17件,及时化解了价格矛盾。

切实做好价格服务。对教育、卫生、旅游、环保、住建等行业依法进行成本监审,全年核减不合理成本3021万元;办理及指导各类刑事、民事、行政等案件涉案财物价格鉴定526件,认定标的金额11209万元,无一错误鉴定、人情鉴定、重新鉴定和复核裁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