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市六措施推进“项目年”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3-03 16:50:4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强化“项目年”安排部署。市委、市政府连续四次召开项目投资专题会议,并于2月15日召开了全市项目投资暨项目年动员会,安排部署2017年“项目年”各项目标任务,研究项目推进的手段措施。

及时分解目标落实责任。全市自加压力,在省下达该市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目标为700亿元的基础上增加到720亿元,增长16.4%,层层签订目标责任书。

建立“六大”工作机制务实推进项目建设。建立市领导联系重点项目机制,明确66个重大项目由市领导联系;建立台账管理机制,完善重点项目进度台账、领导联系项目工作台账、问题台账、问题协调解决情况台账;建立问题专报机制,对每月督查发现的突出问题,梳理汇总后以专报形式报送市领导;建立会商调度机制,定期不定期召开项目会商会,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建立现场巡查观摩机制,每季度召开市本级重点项目现场流动会,每半年召开县区项目投资现场流动会;建立督查督办机制,实行重点项目月通报、季考核制度,提高项目投资在综合目标考评中的分值权重,实行季度考核排位,对实施进度滞后的项目“发点球”、“亮黄牌”。

组织抓集中开工。全年组织集中开工6次以上,其中上半年3次,下半年3次。按照省行业部门统一安排,组织工业、服务业、交通、水利、能源、环保、城建等领域以及招商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突出“四个重点”提升储备项目质量。突出项目储备精准度、产业发展、基础设施配套、精准扶贫,全市储备谋划2017-2020年规划项目3924个,总投资10316亿元。

抓项目要素保障,助推重点项目加快推进。强化政策保障,吃深吃透、用活用足国家和省、市出台的稳增长系列政策,抢抓有利机遇,激发项目投资活力。强化资金保障,充分利用产业发展投资引导基金、PPP引导基金等,发挥财政资金的撬动作用;加大中央、省预算内资金、专项建设基金、PPP项目争取力度,鼓励引导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积极引导企业发行债券、上市挂牌和资产证券化,切实解决项目建设的资金瓶颈问题。强化用地保障,重点抓好征地拆迁工作,保证项目顺利实施。强化软环境建设,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的改革,落实“一窗进出”、“并联审批”、“即时办结”,提高审批效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