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建设银行“悦生活”  智慧、开放、泛在的生活服务平台

http://www.scol.com.cn  (2015-12-22 20:20:2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笔者从建行广元分行获悉:中国建设银行于2012年在同业中率先推出场景化生活服务平台——“悦生活”,如今经过三年的建设,服务内容从最初的水、电、燃气等公共事业类缴费,逐步扩展至医、食、住、行、游、学、玩等日常生活领域。服务入口从网站逐步扩展至手机银行、个人网银、微信银行、Pad银行等全部线上渠道,并创新实现服务入口向智慧城市、移动和生活等第三方网站、客户端开放,“悦生活”正在逐步成长为智慧、开放、泛在的生活服务平台。

“悦生活”以场景化应用为基础。初期依托基本的水、电、燃气、宽带、有线电视、暖气、交通罚款、学费等公共事业类代缴费业务,快速切入市场,吸引了第一批客户,实现了百万数量级的客户群。

为进一步拓展客户群、增强客户黏性,“悦生活”平台以客户日常生活需求为导向,新增家居装修、手机流量充值、全国购物卡、餐饮、酒店、飞机票、景点门票、旅游度假、买保险、银医服务、加油卡、公交卡充值、租车等多种多样的服务场景,目前服务场景超过60项,远超各大互联网企业和银行同业。

(周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