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建设银行“悦生活”普惠金融,服务民生的闪亮名片

http://www.scol.com.cn  (2015-12-25 20:40:3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笔者从建行广元分行获悉: 为了向客户提供最便捷的缴费服务,建设银行“悦生活”平台在保持个人网银缴费服务的前提下,率先基于网站开展代缴费业务,逐步扩展至手机银行、微信银行、Pad银行,支持账号支付、手机银行支付,显著提升了客户体验。

建设银行“悦生活”服务平台有以下优势:一是降低门槛,客户身边没有电脑,用手机、Pad可以缴费,对于没有安装建行手机银行、Pad银行的客户,关注建行微信公众号也可以缴费;二是做浅入口,“悦生活”以缴费服务为主要业务,菜单入口最浅化,且提供热门缴费项目快速入口、允许客户定制个性化缴费项目,便于客户以最快速度找到目标项目;三是简化流程,客户使用账号支付缴费时,无需登录、无需网银盾,只要有一张绑定手机号的建行卡,即可轻松完成缴费。手机银行支付更是免去了客户输入银行卡号的流程,客户体验更佳;四是跨行缴费,为满足客户使用他行卡缴费需求,2014年“悦生活”平台推出了跨行缴费解决方案,目前已在重庆、广西等地的缴费项目进行了试点,效果良好。

凭借海量服务场景、完善的网络金融生态圈、良好的客户体验,“悦生活”平台实现了快速发展,目前已部署缴费项目四千多个,覆盖全国各地,2014年实现交易额近350亿元,预计2015年交易额将有较大幅度的增长。“悦生活”成为建行开展普惠金融、服务民生的闪亮名片。(周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