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建行善融商务 为贫困地区企业拓展农户增收开辟道路

http://www.scol.com.cn  (2016-08-25 07:54:1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笔者从建行广元分行获悉:建设银行不断加大三农服务力度,善融商务深耕涉农行业,积极推进地区特色上善融,积极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精神,将建行普惠金融的理念传播到千家万户。

2014年开始,建行善融商务线上平台百花齐放,寿光蔬菜馆、甘肃特色馆、大连海鲜汇、山西品牌馆等先后上线。线下建行各分行同步与地方政府及行业协会展开深度合作,主动将各地区特色农产品推向全国。截至2016年四月底,建行善融商务先后在20个地区成功举办了近40场特色农产品专场供需见面会,为构建非金融生态圈、帮助当地农户发展生产、增加收入开辟了一条道路。

善融商务在地区特色馆的基础上,在西北等扶贫地区加大资源投入,通过各种措施辅助贫困地区企业入驻善融商务,通过建行的全国优势,为贫困地区的企业拓展、增加农户收入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以专业化的电子商务服务提升贫困地区“造血”脱贫能力。截至目前,西部地区入驻商户已达6000户,累计交易额超过百亿元。善融商务平台已建立起新疆的水果农副产品、贵州的酒业、甘肃的特色农作物产品、西藏手工艺品、陕西的富硒茶、四川的生态猪肉,以及西部地区的毛纺产品等贫困地区的入村特色产业经济雏形。(周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