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建行广元分行加强党建促发展

http://www.scol.com.cn  (2016-11-30 15:29:0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周洁)11月4日,建行广元分行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全面传达了习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10月12日《人民日报》关于会议精神的报道。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巩固党的执政基础执政地位的高度,深刻回答了事关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一系列重大问题,具有很强的战略性、思想性、针对性,是加强新形势下国有企业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对于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市分行党委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明确工作责任,把党的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深化对国有企业重要地位的认识,深化对国有企业党的建设重大意义和目标任务的认识,增强员工自豪感和责任感。落实党的领导的根本原则,推动党组织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组织化、制度化、具体化。二是着力抓好政治引领,抓好队伍建设和管理,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和职工群众的思想政治工作。强化问题导向,弘扬改革创新精神,切实解决党的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各级党组织要负起把握方向、统一领导、建强队伍的责任,把党的建设工作纳入整体工作部署和党的建设总体规划。党委要负起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党委、党支部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推动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把党建工作成效转化为业务发展优势。三是把提升金融服务水平和质量、创新产品优化流程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改革发展成果检验党组织的工作和战斗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