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福利院强化措施做好秋冬季疾病防治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11-17 10:40:0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李全民)冬季寒冷、干燥、多风沙,是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季。人体内环境很难与外界环境相适应,免疫力低下者更容易受到病菌、病毒等治病微生物侵袭,引起流感、流腮、水痘、麻疹、肺炎、流行性脑脊髓膜炎等呼吸道传染病。

市福利院服务对象以老、弱、病、残、幼为主,且是群居生活,他们抵抗力极低,流行病防治工作刻不容缓。近期,该院采取多措施进行积极防治:一是采购秋冬季疾病防治备用药品,二是购买了含氯消毒剂,用于环境、生活用品消毒;三是熬制预防流感中药给每位供养对象服用,为适龄人群接种流感疫苗;四是督促工作人员定时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流通,督促勤洗手、多喝水、保证睡眠。五是医务人员每日多巡查、勤观察、早发现、早报告、早治疗,以免延误诊断和治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