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利州区民政局三措施深化政务公开

http://www.scol.com.cn  (2016-11-17 10:40:3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李全民)利州区民政局紧密围绕“以民为本、为民解困、为民服务”的民政服务宗旨,采取三举措深入推进政务公开建设,着力打造“阳光民政”。

不断拓展政务公开内容。按照按照“依法公开,全面真实,及时便民”的原则,把群众普遍关心、涉及切身利益的热点问题,作为政务公开的重点。将单位职能职责、领导班子建设情况、民生工程完成情况、办事指南等内容都进行了公开,提高社会各界对利州民政的知晓度和认可度。

积极创新政务公开形式。在积极设立公开专栏、印制手册、加大新闻媒体宣传的同时,还适应时代和群众要求,不断创新形式。在利州区民政公众微信微博上及时更新民政动态、办事流程、服务指南;搭建社区服务平台,将城乡最低生活保障、大病救助、五保供养、婚姻登记等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服务指南,在社区服务大厅展示,将政务公开到最基层;变坐等服务为上门服务,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到百姓家中了解民情,到百姓家中宣传政策,到百姓家中解决问题,扎扎实实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持续开展政风行风评议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政服务对象和社会各界人士,重点针对城乡低保、医疗救助、优抚安置、婚姻登记等工作,开展民主测评,及时了解政务公开存在问题和落实效果,自觉接受全方位监督。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