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旺苍县民政局组织开展敬老院安全检查

http://www.scol.com.cn  (2016-12-27 11:03:3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冬季来临,为全力消除敬老院存在的消防及各类安全隐患,12月23日由民政局局长朱思全、副局长任选聪带队对三江镇、普济镇、黄洋镇敬老院、县中心敬老院进行了安全检查。

此次检查重点对食品安全、取暖用电、用气管理及消防设施、器材的配置、保养及运行,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被占用,电器线路是否按照规范要求穿管敷设;食堂、厨房等区域的卫生情况、食品处理流程是否符合要求、食品留样是否符合规范,食堂工作人员是否有健康证等。并听取敬老院负责人的汇报。从检查情况来看,消防设施、器材配置较为完善,但敬老院入住人员的消防意识还有待提高,消防安全管理漏洞仍然存在。

检查组一行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一是要认识到位,加强责任心,高度重视敬老院消防安全工作,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制,加强夜间的巡查力度;二是加强宣传教育,要不断向入住老人宣传防火等安全知识;三是保证整改到位,对检查出来的安全隐患,要及时整改。今冬明春期间要对老人的用火用电设施经常检查,严防安全事故的发生,彻底消除隐患。

(马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