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旺苍县民政局强化措施切实做好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12-27 11:04:5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为进一步做好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保障其基本生活权益,县民政局采取有力措施确保流浪乞讨人员得到及时、有效的救助。

强化协调信息联动机制。各乡镇(管理办)、卫生、公安、等相关部门认真履行各自职责,建立部门信息联动机制,协调配合、发现有流浪乞讨人员及时信息沟通,切实做好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工作。

强化实施主动救助机制。县救助站工作人员每天上街巡查救助,加大排查车站、繁华地段、桥梁涵洞等流浪乞讨人员经常露宿的地方。同时加强与社区的联系,畅通信息渠道,发现或接到流浪乞讨人员线索的,及时达到现场,尽早救助。此外,对主动到县民政局寻求救助的人员,热情接待,及时联系县救助站工作人员进行救助。

改善救助条件,实施分类施救。县救助站及时添置棉衣、被褥、取暖器等防寒用品,努力为救助对象创造良好的食宿环境,妥善安排救助对象返乡。此外,对流浪乞讨人员进行教育引导,认真识别,因人施救,确保救助政策全面落实。截止目前,共投入流浪乞讨救助资金(生活救助、医疗救助、返乡救助、教育矫治、临时安置)151.3万元。共救助流浪乞讨人员948人,其中:未成年人6人,60岁以上老年人104人,残疾人30人,危重病人2人,精神病人697人,智障人员109人。

(高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