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市民政局召开2016年度目标绩效综合考评汇报会

www.scol.com.cn  (2017-01-20 16:05:4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1月18日,由广元市委专职督查员陈潇带领市目标综合考评组对市民政局2016年度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进行综合考评。局班子成员,各科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

局党组书记、局长安永平代表局班子作述职述廉报告,报告中指出,2016年,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突出抓好社会救助、社会福利、优抚安置和专项社会事务等重点工作,实现了民政事业又好又快发展。一是社会救助水平不断提高。城乡低保对象累计月人均补助分别达到263元和151元,城乡医疗救助政策范围内住院自付费用救助比例达到70%,五保集中供养率达到50%,资助城乡低保、农村五保参保参和率达到100%。二是福利慈善和养老服务健康发展。新增改造养老机构床位3000张,新建日间照料中心70个,为困难家庭失能老人和80周岁以上老人提供居家养老服务84540人,建立农村区域性养老服务中心13个,福彩销售2.6亿元,发放慈善资金167.08万元,惠及群众2330余人。三是防灾减灾工作扎实有效。市、县两级储备救灾应急物资价值近2200万元,培训基层灾害信息员612名,创建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3个。四是双拥优抚安置工作再创佳绩。广元市被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民政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命名为“全国双拥模范城”,广元市民政局被表彰为全省唯一的“全国爱国拥军模范单位”。五是基层社会治理着力提升。1个区被评为四川省和谐社区示范区、2个乡(街道)被评为四川省和谐社区示范街道(镇)、4个社区被评为四川省和谐社区示范社区;2个县区被评为四川省村民自治模范县(区)、3个乡镇被评为四川省村民自治模范乡镇。六是社会组织活力有效激发,市本级登记成立社团8个、民办非企业7个、社会组织信息变更43个、注销社团3个,全面完成61个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工作。七是社会事务管理规范有序。落实惠民殡葬救助1300人,救助流浪乞讨人员11164人次,其中流浪未成年人1976人次,市救助管理站成功创建为全国社会工作服务示范单位。八是精准发力脱贫攻坚。向年收入低于国定扶贫标准的146381名农村低保对象增发特殊生活补贴资金2108万元,对今年计划脱贫人口中的16368名低保兜底对象发放补差资金660万元;筹集资金77.08万金,完成了普济镇大池村农村社区党建阵地改造、村卫生所建设,铺设770米碎石路,建成蔬菜大棚4个,30户养殖大户培育5项工程。

安永平表示,市民政局将以此次目标考核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以民政事业的发展为导向,努力做好“五个表率”。一是做“讲学习、明是非”的表率。多读多看,加强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向群众学习,善于总结基层民政工作经验,把经验上升提炼为切实可行的“办法”、“套路”。二是做“讲政治、守规矩”的表率。做到正确对待权力,严格执行思想政治、干部人事、资产管理、民主决策、廉洁自律等方面现有制度,全面落实党务公开、政务公开、财务公开制度。三是做“有激情、敢担当”的表率。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把全市民政工作自觉置于市委“五城同建”大局中去谋划,重点抓好提高低保、五保标准,推进养老服务,加强社会组织培育,抓好退役安置工作和双拥等工作。四是做“讲团结、顾大局”的表率。做到讲大局、识大体,讲团结、聚力量,讲正气、有担当。五是做“守底线、重廉洁”的表率。坚决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市委“六个带头”和局党组关于转变作风的各项规定,进一步完善“三公经费”管理,加强项目、政府采购和资金监管,建设“廉洁民政”。

会后,就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机关行政效能、领导班子、县级干部年度工作综合表现、干部任选工作等进行了民主测评。

(李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