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市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推进会

www.scol.com.cn  (2017-02-10 16:03:2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2月8日,广元市召开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推进会,总结全市村(社区)党组织换届工作,对进一步做好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再动员再安排再部署。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许东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田中文出席会议,副市长吴桂华主持会议。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党建办主任康铭对于春节前基本结束的村(社区)党组织换届工作进行了总结。市民政局局长安永平对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指出:一是提倡按民主程序让村(社区)党组织负责人主持村(居)民选举委员会工作,发挥村(社区)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二是要做好外出务工人员的选民登记,加强工作力量,切实维护选民的合法权益;三是按照本村(社区)《选举办法》规定严格细化资格条件,提名德才兼备的候选人;四是严格选举程序,投票选举过程中要按照法律法规政策程序一个都不能减;五是履行规定的民主程序推选村(居)民小组长、村(居)民代表和村(居)务监督委员会,体现群众当家做主;六是选举完成后务必要按时全面地将工作移交给新一届村(居)民委员会。

许东明强调,一是全面总结村(社区)党组织换届工作的成效经验。村(社区)党组织换届工作取得的成效、积累的经验,既是市县乡换届工作成果的延续,更为善始善终搞好村(居)民委员会换届工作增添了信心、提供了借鉴,要坚持把责任压给书记,把选人置于首位,把纪律挺在前头,把督导作为法宝。二是准确把握村(居)民委员会换届工作面临的风险和隐患。对麻痹侥幸心理、传统惯性思维的问题,人员构成复杂、纪律约束力差的问题,一些遗留问题、个别宗族势力的问题,政策把握不准、操作业务不熟的问题,要引起高度重视,认真加以研判和解决。三是务必确保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取得圆满成功。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是我市四级换届的最后一战,也是实现村级班子换届圆满收官的关键一仗。县乡村各级党组织、各有关部门和各级责任人,务必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下更大的决心,以更有效的举措,确保村(居)民委员会换届善始善终、圆满成功。

会上苍溪县、剑阁县、昭化区就第十届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李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