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市民政工作会议召开

www.scol.com.cn  (2017-03-04 15:59:5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3月2日,广元市民政工作会议召开。省民政厅副巡视员王奇、市政府副市长吴桂华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局党组书记、局长安永平总结2016年工作,安排部署2017年工作。会议由罗全生副秘书长主持。

会上,罗全生首先传达了市委书记王菲、市长邹自景对全市民政工作的批示。市委书记王菲批示:过去一年,全市民政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为服务经济较快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兜住社会底线政策作出了积极贡献。新的一年,全市民政系统要按照市第七次党代会确定的“三个一、三个三”战略体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理念,深入推进民政工作改革创新,精准高效落实民生政策,全力保障脱贫攻坚政策兜底,统筹做好康养产业发展、基层政权建设、社会救济救助、双拥优抚安置、社会组织管理等工作,为实现整体连片贫困到同步全面小康跨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长邹自景批示:2016年,全市民政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切实履行职责,积极主动作为,在兜底扶贫、救灾救助、养老服务和民政民生等方面都取得了较好成效,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谨向全市民政战线广大干部职工表示衷心感谢和亲切慰问。民政工作是凝聚民心的民生工程、维护和谐稳定的基础工程、推动文明进步的社会工程、增进军民共建的固本工程。2017年,全市民政系统要牢固树立“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工作理念,扎实推进兜底保障扶贫、康养产业发展、涉军群体保障、防灾减灾等工作,切实改善民生,切实维护稳定,推动全市民政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实现整体连片贫困到同步全面小康跨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安永平在总结2016年工作时指出,一年来,先后有广元市实现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五连冠”,市民政局被表彰为全省唯一的“全国爱国拥军模范单位”,在2016年度全省市州民政工作绩效管理考核中名列第5等9项工作受到民政部、省民政厅表彰;在安排2017年工作时指出:2017年全市民政部门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工作大局,禀承“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工作理念,以五大发展理念为统领,强化兜底作用发挥,深化军地融合发展,创新社会治理,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和综合服务水平。

王奇对广元贯彻全国、全省民政工作会议精神和本次全市民政工作会议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领导高度重视,行动迅速,措施得力,催人奋进。同时,传达了党和国家领导人对民生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省委省政府涉及民政工作的系列决策以及全国、全省民政工作会议精神。他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深化新形势下对民政工作的认识。二是要进一步领会党中央、国务院对民政工作的决策部署。三是要加强民政基础和基层工作。四是要建设过硬班子和队伍。五是深入开展“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大调研。是要抓住机遇,把握民政事业大方向。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新形势,准确把握上级党委政府对民政工作的新要求,树立“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理念,在项目投资、产业发展、脱贫攻坚“三大主战场”,统筹推进民政项目工作、兜底保障、民生实事、民政精品工作、民政难点工作。二是夯实基础,开创民政事业新局面。要强化思想认识,强化统筹协调,强化经费保障,强化队伍建设,强化安全生产,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全力以赴抓好民政各项工作,为实现连片贫困到全面小康跨越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上,苍溪县、旺苍县、利州区、朝天区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各县区政府分管负责人,县区民政局主要负责人、纪检组长、办公室主任,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分管负责人、社会事务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市级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市民政局机关、直属事业单位和市老龄办副科职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李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