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市民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www.scol.com.cn  (2017-03-04 16:02:0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为深入贯彻省民政厅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和市纪委七届二次全会精神,推进全市民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3月2日,广元市民政局召开了全市民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铮主持。

会上,赵铮代表局党组作了全市民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总结回顾了2016年全市民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传达了市纪委七届二次全会主要精神,安排部署了2017年全市民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一是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二是认真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强化责任落实;三是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四是不断强化纪律建设。

局党组书记、局长安永平充分肯定了全市民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所取得的成绩,对全市民政系统干部职工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充分认识管党治党的新形势新要求。十八大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发生了四个变化,一是抓紧治标,为治本赢得时间;二是层层建立巡视巡察组;三是修订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并出台了一系列制度措施;四是从作风建设入手,找准切入点。全面从严治党进入重要阶段,已从过去的宽松软走向现在的严实硬。二要充分认识民政系统存在的突出问题。 要对照王菲书记在市纪委七届二次全会上提到的 “四个不容忽视”问题:一是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的问题不容忽视,二是个别地方政治生态较为脆弱的问题不容忽视,三是不收敛不收手的问题不容忽视,四是少数党员干部为官不为的问题不容忽视和益西达瓦厅长在全省民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提到的“落实主体责任有差距、监督管理不到位、作风转变不彻底”等问题,敢于“亮丑”,敢于“亮剑”解决问题。三要切实加强干部队伍的教育引导。要抓好全市民政系统党员干部队伍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做到警钟长鸣、老生常谈。要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政策法规学习,做到常抓抓长。要在全市民政系统倡树“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先进典型,营造学习典型、争当典型的氛围。四要切实加强监督和作风建设。要加强内部审计,及时发现问题并督促整改,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作为监督管理的一种常态。要按照“三重一大”要求,科学决策、民主决策。要强化作风建设,民政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要保持定力、满怀激情、敢于担当,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做到敬畏组织、敬畏纪律、敬畏群众。

各县区民政局局长、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事务管理局局长、各县区民政局纪检组长、办公室主任,市民政局机关、直属单位副科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李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