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市民政局全面部署推进“三大行动”和驻村帮扶工作

www.scol.com.cn  (2017-04-29 15:50:4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4月26日,中共广元市民政局直属机关党委召开党委扩大会暨驻村帮扶工作推进会。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王自强主持会议。

与会党委委员和各单位党组织书记集中学习了市委关于开展“三大行动”的通知、市民政局《实施方案》以及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关于驻村帮扶工作的通知精神,听取了民政系统直属单位市救助管理站、市社会福利院、市军休所、广元军供站、市光荣院、市减灾中心及局机关党组织党建工作、驻村帮扶工作情况,会议充分肯定了前期工作的成效。会议具体安排部署了民政系统开展“提能力增激情、严纪律转作风、作表率强带动”“三大行动”和驻村帮扶工作。

会议要求,要把“三大行动”工作作为今年党建工作的重中之重,强力抓好落实:一要迅速贯彻落实。各单位党组织要及时召开党员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市委关于“三大行动”的安排部署和局党组书记、局长安永平对民政系统开展“三大行动”的指示精神。二要加强组织领导。各单位党组织要成立“三大行动”和驻村帮扶工作组,确定专兼职工作人员,“一把手”要亲自抓,负总责。三要压实工作责任。各单位党组织要制定落实《方案》,细化工作责任,明确工作任务、确定工作目标,任务到科(股)、责任到人头,确保工作有序推进。四要加强宣传教育。各单位党组织要随时上报和宣传工作推进情况,及时收集、上报、网宣工作信息和图片,在本单位开辟宣传阵地,利用电子显示屏、专栏、展板等形式宣传工作推进情况。

会议强调,驻村帮扶工作是各单位党组织的重要工作,要切实做好10个贫困村、非贫困村插花贫困户的帮扶工作:一要选好配好“第一书记”,并及时到位。二要按照市“六个一”帮扶力量协调小组的要求,做好每月10个工作日等方面的驻村帮扶工作。三要通过实地摸底建好基本情况台账。四要因地制宜,实事求是地制定好帮扶规划。五要针对问题,实实在在,真帮真扶,确保按期按标准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会议还就基层党组织“三分类三升级”工作,关爱计生特殊家庭等10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李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