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市民政局帮扶点农民夜校讲堂宣教活动效果明显

www.scol.com.cn  (2017-05-20 15:45:5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5月15日,广元市民政局脱贫攻坚帮扶点大池村“农民夜校”第八期教育讲堂如期开课。大池村帮扶工作队队长、局机关党委书记王自强主持讲课,驻村第一书记、市民政局工作队全体队员、村组干部、建卡贫困户群众60余人参加。

为充分发挥农民夜校提高农民综合素质,培养有文化、懂技术、明法理、守纪律的新型农民的作用。今年以来,已先后举办7期教育讲堂讲课。

宣讲会上,为贫困群众解读了脱贫政策,生动具体地阐释了扶贫与扶志的重要意义,围绕土地和林地流转、农村建房和宅基地转让、婚姻纠纷、民间借贷法律风险与防控、打工维权等贫困群众关心的法律问题,采取法律法规宣讲与案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了宣讲。

讲座结束后,不少群众表示,通过听讲座,使自己了解了更多的政策和法律知识,也对自己通过努力,勤劳致富增强了信心。

(李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