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市召开全市民政局长座谈会

www.scol.com.cn  (2017-06-28 15:26:4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6月26日,广元市民政局长座谈会召开。局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各县区民政局长、经开区社会事务管理局长,各科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局党组书记、局长安永平主持会议。

会上,各地民政局长围绕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建议、下一步工作打算作了交流发言。各分管领导就分管工作进行了总结,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

安永平指出,上半年,社会救助、减灾救灾、社会福利、基层民主政治和城乡社区建设、社会组织管理、优抚安置、专项社会事务管理等工作有进展有成效,但也存在很多问题,主要是特色不多、亮点不多、办法不多。对下半年工作,他要求:一是要牢固树立创新意识和进取意识。面临着干部职工年龄老化、在民政系统时间长缺乏激情、民政工作力量薄弱和民政工作点多面广等客观现实,要有坐不住的紧迫感、等不起的责任感、慢不得的危机感,饱含热情、充满激情,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地抓好民政各项工作。二是要努力突出工作重点。抓好基础工作,摸清家底、熟悉政策;抓好项目工作,规划好项目、设计好项目、包装好项目,争取将更多民政项目纳入各级发展规划;抓好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积极推进养老机构建设、养老服务业综合改革、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抓好脱贫攻坚这个“头等大事”,全力推进农村低保兜底脱贫,全面实现农村低保标准线和国家贫困标准线“两线合一”。三是要狠抓落实。面对问题和困难,要有锲而不舍的精神,下深水、摸实情、出实招、啃骨头,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气魄,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主动担当、攻坚克难,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李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