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扎实做好汛期备灾工作

www.scol.com.cn  (2017-06-24 15:27:3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完善预案。修订了《广元市自然灾害救助应急预案》,进一步明确市减灾委对灾害救助的领导、协调作用和市减灾委各成员单位的职责。

建立队伍。建成市、县、乡、村四级灾害信息员队伍,落实灾害信息员1800多人,并将人员基本信息录入到《国家自然灾害灾情报送系统》。

储备物资。加大实物和协议物资储备数量,储备帐篷、棉衣被、睡袋、折叠床、场地照明灯、粮油、矿泉水等价值4000余万元的应急救灾物资,并加强救灾物资管理,完善应急调运程序,确保灾后12小时内将物资发放到受灾困难群众手中。

业务培训。重点对灾害多发、易发、频发的乡镇灾害信息员进行业务培训,提高灾情收集、评估、报送能力。组织市、县(区)救灾物资储备库管理人员参加业务培训,提高救灾物资日常管理和应急调运能力。

(李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