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市困境儿童分类保障实施方案(试行)》出台

www.scol.com.cn  (2017-06-02 15:43:2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为促进困境儿童健康成长,加强我市困境儿童分类保障制度建设,切实保障困境儿童合法权益。日前,广元市人民政府印发了《广元市困境儿童分类保障实施方案(试行)》。

总体目标:以促进儿童全面发展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家庭尽责、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分类保障”原则,综合运用社会救助、社会福利和安全保障政策措施,到2020年,建立健全与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的困境儿童分类保障制度,确保全市困境儿童生活保障更加有力,医疗康复保障更加全面,教育保障政策更加完善,监护保护制度更加科学,儿童关爱机制更加健全,全社会关爱保护儿童意识明显增强,困境儿童成长环境更为改善、安全更有保障。

六项重点任务:一是完善以低保救助、临时救助、特困人员供养、孤儿基本生活养育等内容的基本生活保障制度;二是加强医疗康复保障,落实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医疗救助、医疗应急救助等制度;三是全面落实“三免一补”政策,提高教育保障水平;四是健全监督保护机制,对监护缺失的家庭进行监护干预;五是依托机制制度和平台优势,逐步形成关爱合力;六是积极争取儿童保障项目、资金,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增强保障工作的硬实力。

(李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