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市民政局贫困人口精准识别工作扎实有效

www.scol.com.cn  (2017-07-26 15:20:0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7月21日晚,受局党组书记、局长、局帮扶领导小组组长安永平同志委托,由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大池村帮扶工作队队长王自强带队,3名驻村工作队员组成的工作组赴大池村,与驻村第一书记和村委会主要干部现场开展了贫困人口精准识别工作。

工作组在大池村连续工作3天,了解了前期精准扶贫情况,与村干部、村民、贫困户交换了意见,就进一步开展贫困人口精准识别工作作了具体安排。并与村组干部进行了座谈,明确了具体任务。工作队的同志还与村组干部一道,深入到重点农户,特别是个别即将退出和进入贫困户的对象家中走访,现场计算家庭收入,广泛征求意见,逐一进行贫困人口相关情况的比对。经认真核实和甄别,最后明确了大池村贫困人口清退和进入“7退4进”的具体方案,并于当晚进行了公示和上报。

与此同时,民政系统有帮扶贫困村和非贫困村工作任务的6个直属单位,按照市脱贫办和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的安排,也相继于7月21至23日分别赶赴帮扶村,全面完成了精准识别的各项任务。

(李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