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市民政局举办优抚安置政策培训

www.scol.com.cn  (2017-09-23 15:00:2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9月20日至21日,广元市民政局举办了优抚安置政策培训,并特邀省民政厅相关处室业务骨干前来授课。培训由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市双拥办主任黄剑主持。

培训会上,授课同志紧紧围绕《四川省实施〈军人抚恤优待条例〉办法》、《伤残抚恤管理办法》和《退役士兵安置条例》等法规,分别以“四川省军休待遇落实培训”、“退役士兵安置政策”和“抚恤优待政策”为题,结合工作中遇到的实际案例,对优抚安置政策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梳理分析了当前残疾军人伤残评定、相关补助标准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解决办法。同时,还与参训人员进行了讨论交流。

培训结束后,黄剑作了小结并提出工作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举办此次培训班的重要意义,加强学习,履职尽责,干好工作。二是要认真落实好转业士官岗位安置和自主就业士兵经费补助发放工作,全力保障退役士兵的合法权益。三是要做好“双拥在基层”活动,树立双拥工作良好形象,切实为驻地部队排忧解难。四是要规范使用优抚资金管理工作,确保专款专用和资金使用规范、高效、不出问题。五是要扎实做好涉军维稳工作,按属地管理,维护稳定。六是要继续做好优抚数据核查工作,每年要按比例数进行核查,及时更新数据。

各(县)区民政局分管领导、优抚安置双拥股股长、具体从事优抚安置的工作人员和市军休所、光荣院、烈士陵园管理处的负责人参加培训。

(李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