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安永平到昭化区调研亭子口库区移民工作

www.scol.com.cn  (2017-10-20 14:47:5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10月19日,安永平局长带领社会救助科相关人员到昭化区虎跳镇调研亭子口库区移民工作。昭化区委副书记杜非,区民政局负责人陪同调研。

安永平一行来到虎跳镇移民安置点跟移民亲切交谈,并深入贫困户张克叔、非贫困户徐丕军家中,实地查看移民生活情况,详细询问了他们建房及安置后的收入来源、支出等生产生活情况,鼓励他们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树立信心,自力更生,让生活越来越好,同时表示将在政策允许范围内尽最大努力帮助困难群众解决生活困难。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安永平听取了虎跳镇、区民政局相关工作汇报,他要求:一是帮助库区移民解决生产生活困难问题,首先要站在群众的角度来思考问题、想问题,这样才能将群众的问题解决好、安排好。二是要开展“回头看”活动,将库区移民中符合最低生活保障条件的,及时纳入,做到应保尽保;对不能纳入最低生活保障的且生活上有困难的,给予临时生活救助;对因病困难的,积极给予医疗救助。三是市、县区、乡镇要思考和尝试在防止救助资金发放过程中的漏洞的同时,要引导受助群众认识到国家政策带来的变化,从而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李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