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青川县举行机采茶现场培训会

http://www.scol.com.cn  (2016-08-31 11:46:5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 (王祥斌 曾艳)8月30日,青川县机采茶现场培训会暨机采茶专业服务队挂牌成立仪式在孔溪乡金川茶叶专业合作社隆重举行。青川县茶叶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及乡镇农技人员共计8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会。

培训会前,举行了青川县茶叶机采专业技术服务队成立仪式,并进行了授旗。该服务队是全市首支专业机采服务队,由全县20家茶叶专业合作社的机械核心技术人员组成,将充分发挥茶叶机采设备的优势,利用夏秋茶资源,有效解决采摘洪期劳动力不足的问题,对提高茶园产量、降低生产成本、企业增效,茶农增收起到积极助推作用。

在现场操作培训中,技术人员就机采茶各项技术要领和注意事项进行了一一说明和讲解,参训人员均进行了实际操作。

广元市农业局副局长何治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他强调:一要培育适合机采茶的标准化茶园,扩大机采茶园面积;二是要积极实践,努力探索出一套适合青川机采茶的技术规程;三是要以点带面,充分利用夏秋茶资源,创造出更高的经济价值,为全县脱贫奔康做出应有的贡献。

市农业局副局长王海军、县农业局局长陈文雨、副局长郝玉文,孔溪乡党委书记马建华等参加了本次现场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