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青川县茶坝乡采取“三抓”促进茶叶产业快速发展

http://www.scol.com.cn  (2016-11-09 10:35:4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 (周远成 曾艳)按照县委、县政府2016年对茶产业发展区域“一环,三片区”的规划要求,茶坝乡及时采取“三抓”促进茶叶产业快速发展。

抓规划落实。按照“低海拔,酸性土,有水源,背风处,近交通”的宜茶区域发展要求,新规划发展茶叶700亩,规划高标准茶叶示范园240亩。

抓机制运作。采取“业主自筹一点,政府补助一点,银行贷一点,农户出一点”的多渠道筹集资金办法,引进懂技术、善管理、有资金的老板投资建设,解决了高标准茶叶示范园的资金问题。

抓模式创新。采取“合理布局,科学栽培,套种栽植”的原则,打破了常规的单一种植模式,推广三行绿茶套种一行老鹰茶,大行中套种两路豆科类植物,创新了种植模式,促进园区茶农多元化增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