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杨政国调研农业产业发

http://www.scol.com.cn  (2016-12-09 11:13:3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 (陈欣)12月5日-6日,县政协主席杨政国一行调研我县农业产业发展,县农业局局长陈文雨陪同调研。

杨政国一行先后到孔溪、板桥、骑马、青溪、桥楼、前进、凉水、乔庄等乡镇,实地调研了农业园区,农产品加工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食用菌、茶叶、水产、土鸡、肉羊、生猪生产基地等,认真听取了相关乡镇、业主就产业发展的情况汇报。

杨政国对近年来青川农业产业发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对为青川农业发展做出贡献的产业带头人、乡镇政府和农业系统的工作人员表示赞许,同时对青川农业产业发展提出了“四化”要求:一是发展规模化。青川农产品“长”在种类多、品质好,“短”在数量少、分布散,只有规模化发展,才能满足市场批量供应需求,形成有效的市场竞争力,实现助农增收;二是服务专业化。建立一支专业化服务队伍,借鉴青川县金川茶叶专业合作社成立的茶叶修剪队,免费为茶农修剪茶树,带动茶农、合作社、茶厂三方受益的成功经验在全县种养业中大力推广;三是生产标准化。青川有七个地标产品,是四川首个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示范区,“三品一标”建设情况喜人,但是品牌的建设和保持必须靠标准化生产来保证,只有实现统一标准生产,才能实现产品品质的一致性,形成持续的市场竞争力;四是运作市场化。各级政府在推动农业产业发展中做出的努力是值得肯定的,但是产业发展的好坏最终是要交给市场评判,必须要充分调动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经营大户以及广大群众的主观能动性,市场化运作,让市场来推动产业发展。

杨政国最后希望青川农业继续扬长避短,把产业做大,让企业做强,让老百姓实现共同富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