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2016年立案查处各类农业案件71件

http://www.scol.com.cn  (2016-12-30 08:30:0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记者 周平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周平)12月29日,记者从广元市农业局安全监管科获悉,该科室先后4次开展了基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人员培训,累计培训基层监管人员503人,完成目标任务的167.7%。

同时,开展了禁限用农药、兽用抗菌药、“三鱼两药”、 生猪屠宰“扫雷”行动、“瘦肉精”、 农资打假、生产记录和进销台账登记“七大”专项整治行动。截止目前,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8212人次,检查生产经营企业(户)7085家次,立案查处各类农业案件71件(其中种子24件、农药19件、化肥3件、饲料5件、兽药18件)。

以农业企业、农民专合社、家庭农场、种养殖大户等新型生产经营主体为重点,大力推进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开发应用追溯系统延伸功能,鼓励有条件的地区试点与流通领域追溯体系对接,扩大追溯管理应用覆盖面。截止目前,实施追溯管理的生产经营主体已累积达到129个,完成了省厅及市局下达目标任务的107.5%。

组织全市农产品生产企业积极申报绿色、有机食品和无公害农产品复查换证,完成了现场检查、环境监测、产品抽样、申报材料编报等工作。截至目前,已有29个产品获得了绿色(有机)食品认证,43个(种植业)无公害农产品开展了复查换证。分别完成了省厅及广元市农业局下达目标任务的362.5%、138.7%。

“我们将继续以创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市为目标,以示范乡镇、示范村创建为抓手,以飞行检查为重点,以推动落实政府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生产经营者主体责任为核心,狠抓责任、制度、保障三落实,加大监管工作力度,不断提升监管能力和水平,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稳步推进、有序开展。”据安全监管科负责人介绍,2017年,科室在做好市级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示范乡镇、县级农产品质量安全村级协管阵地建设创建工作外,还要认真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飞行检查及专项整治行动,同时配合做好2017年农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测抽样工作和“三品一标”农产品品牌认证工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