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今年 广元力争实现一产业增加值增长3.8%

http://www.scol.com.cn  (2017-03-03 16:52:3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记者:杨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杨薇)为全面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重大部署,奋力推进“三农”工作特别是农业产业发现转型、跨越发展,3月3日,广元市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

记者从会上获悉,2016年,广元市实现7.04万贫困人口脱贫、204个贫困村退出,顺利通过中、省考核和第三方评估。农业增加值增长3.9%,比上年提高0.9个百分点,是近年增长最快的一年。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8%,高于全省全国平均水平,由2015年全省第7位上升到第4位。全市新增优势特色产业基地24万亩,新认定省级重点龙头企业9家、示范社22家。农业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农村改革取得新突破。

目前,广元市“三农”工作正处于从传统农业向现代化农业发展的重要拐点,今年,广元市“三农”工作要围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绿,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稳中求进、加快发展”总基调和“一主一园三突破”基本思路,聚焦聚焦聚力做大做强优势特色产业,为脱贫奔康提供坚实保障。一产业增加值增长3.8%,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0%。将实现五个方面转变:实现由政府干预为主向市场化运作为主转变;由要素驱动为主向创新驱动为主转变;由无序发展向规划引领转变;由粗放发展向绿色发展转变;由山区腹地向开放前沿转变。

立足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该市将优化农业特色产业体系,加快形成以中高端为特征,以苍溪猕猴桃、朝天核桃、剑门关土鸡、道地中药材为支撑,其他特色产业为基础的发展新格局。

“6月底前,739个贫困村(包括去年村集体经济已达标的退出贫困村)全覆盖建立较为规范的村级集体经济组织,年底前,所有村集体经济组织都必须挂牌。”记者获悉,该市将大力发展集体经济,推进“三园”联动,深化农村改革,健全“三农”工作实干落实保障机制,不断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