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剑阁县政府常务会专题研究部署农村饮水安全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5-03-02 13:15:3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农村饮水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2月27日,剑阁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勇主持召开了县十七届人民政府第49次常务会议,专题研究和部署2015年全县农村饮水安全工作。

会前,组织全体参会人员学习了《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管理办法》。会上,县水务局对“十二五”期间全县农村饮水安全现状进行了通报,分析了工程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及原因,提出了提请会议议定的7个事项。各位副县长及县发展改革、财政等部门主要领导在会上就如何抓好全县农村饮水安全工作分别进行了发言并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会议原则通过了提请会议议定的尽快调整农村饮水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加大工程建设和管护力度、加大目标考核、尽快落实县级配套资金、尽快解决乡镇供水管理体制和运行困难问题、加快项目前期工作和加强项目财务审计、减少办事流程和给予适当优惠或减免政策等7个议题。明确了各乡镇人民政府和县级相关部门的工作职责,要求各乡镇和县级相关部门要按照各自职能职责共同履行和承担起全县农村饮水安全项目的建设和监管工作。对乡镇供水管理体制和运行困难问题,安排相关部门进行调查核实,据实摸清家底。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抓好工作落实。解决好农村饮水安全问题,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是最大的民生工程。要求各乡镇和县级相关部门要认清形势,高度重视,协作配合,全力抓好全县农村饮水安全工作。二要明确建设思路,搞好项目规划。要坚持集中供水为主,联户为辅,分散为补充的建设思路,推进农村饮水标准化、规模化建设,逐步扩大管网延伸。三要明确目标任务,确保完成任务。要召开一次全县农村饮水安全工作会,与乡镇和县级相关部门签订目标责任书,要将责任、任务落实到单位和人头。要求在5月底以前必须完成2014年度农村饮水安全项目建设任务。12月底以前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农村饮水安全建设任务,解决8.8396万人的饮水安全问题。四要明确工作总要求,打好攻坚战。要求县财政部门要尽快落实县级配套资金,各乡镇组织群众和受益户筹资投劳要到位,确保做到工程完工、资金到位、解决人数和安全达标四个100%,全力以赴打赢这场攻坚战。五要强化工作措施,快速高效推进。要加快项目前期工作,加快施工进度,完善工作推行机制,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同时,要用足用够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在用电、用地、税收等方面的优惠政策。要对进度迟缓、效果不佳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严肃问责,全力保障项目快速高效推进。六要建管并重,打好总体战。全县农村饮水要向安全型、稳定型转变,要依法划定饮水安全水源保护区。对农村饮水不仅要建好,还要管好,确保农村饮水从源头到龙头的绝对安全、达标。

剑阁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侯宏,副县长刘忠银、张晓军等政府领导以及县发展改革、财政、水务、环境保护、卫生计生等部门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