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青川县水务局机关党员干部行为规范

http://www.scol.com.cn  (2015-11-12 12:57:1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坚定政治方向。带头加强政治学习,提高党性修养,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自觉遵守党章,牢固树立整治纪律和规矩意识,自觉用“五个必须”“十项规定”规范言行,严格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做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省委、市委与局党组保持高度一致,严格执行局党组的各项决定,自觉维护班子团结和谐,切实增强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

严格党内生活。坚持和维护党的民主集中制,发扬民主作风,杜绝独断专行,绝不允许凌驾组织之上的特殊党员存在。坚持“三重一大”决策制度,维护集体决策的权威性。切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局党组每年至少召开一次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执行《党员干部“七个禁令”》,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党员领导干部要过好双重组织生活,切实提高党内政治生活质量。带头推进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法治型党组织建设,促进基层党组织在加快水务改革发展中更好地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坚守廉政准则。严格执行廉政准则,坚决抵制不正之风,不利用职务和工作之便谋取私利,不故意刁难、设置障碍、吃拿卡要,不接受基层和服务对象安排的吃请和高消费活动,拒绝收受礼品等。不得以公务接待等各种名义用公款进行各种形式的相互走访、送礼等;不在婚丧嫁娶、添丁祝寿等过程中大操大办,谋取钱财;对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加强教育和约束,不讲排场、比阔气等,始终保持风清正气、干事创业、为民务实的良好作风。

依法履职行权。坚持依法行政,秉公办事,不滥用权力,不徇私枉法,做学法、守法、用法和维护法律、法规尊严的模范。规范权力运行,涉及水务行政审批、项目安排、投资计划、资金监管、质量监控、安全生产、水政执法等方面都要在阳光下规范、廉洁、高效运行,做到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禁止乱摊派、乱罚款、乱收费。

严明工作纪律。严格遵守组织人事纪律,不跑官要官,不拉关系、找门路、搭天线,严格按照《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选优干部、配强班子。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和领导干部外出报告制度,不迟到、不早退,不擅离职守,严禁工作时间从事与工作无关的其他活动。严格工作着装,严肃会场纪律,遵守会场秩序,不得干与会议无关的任何事情。

恪守道德规范。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参加党员志愿者活动等社会公益活动,做社会正能量的实践者、引领者和传播者。大力弘扬“献身、负责、求实”的水利行业精神,营造全行业崇德向善的浓厚氛围。充分发挥水利精神文明建设引导人、鼓舞人、激励人的作用,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树立新风尚、提振精气神,激励广大水利干部职工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为推动水利改革发展新跨越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力量和丰润道德滋养。

热情服务群众。认真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严格执行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服务承诺制、一次性告知制等制度,在行政审批事项,优化流程、规范办理,能办即办,随到随办,绝不允许“中梗阻”,为办事群众提供便捷、优质、高效服务。对涉及群众利益的来信来访,认真负责地对待和处理,符合政策规定的尽快办理,确保不拖延、不积压、不上交,接听电话语言标准规范,语气友好。严禁对服务对象态度冷漠、傲慢无礼、作风粗暴,不得以任何理由与服务对象和办事人员发生直接冲突,不得对服务对象提出的正当要求和意见置之不理。

坚持厉行节约。严格遵守“八项”规定,严格执行廉政准则,坚持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坚决抵制不正之风。公务接待适度得体、简便节约,不超标准办会办事,不违规占用办公用房及使用公务用车,不讲排场、搞铺张,不接受宴请和打牌等娱乐安排,远离“酒局”、“牌局”;工作中爱惜国家资财,养成良好的节水、节电等行为习惯,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生活中做勤俭节约、艰苦朴素的表率,自觉抵制奢靡浪费行为,引领社会节俭之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