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市水务局部署全市水务系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重点

http://www.scol.com.cn  (2016-03-24 15:06:1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李全民)在3月14日召开的广元市水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驻局纪检组全面部署全市水务系统监督执纪问责重点工作。

一是突出“四个重点”督促主体落实。督促党风廉政建设任务分解、清单管理,明晰责任,强化督导,促进完善“五位一体”工作体系有效运行;督促“三同”监督机制建设持续深化,动态梳理、分析职权和权力运行流程,不断强化权力运行模块和权力监督模块同步同轨同向,积极运用“互联网+”思维,健全“三同”监督网络平台;加强对同级领导班子成员的监督,对他们的党风廉政做出实事求是的评价;督促作风建设,坚持正风肃纪常态推进。

二是突出“三个重点”认真履行监督职责。突出聚焦主责主业,要从过去直接参与部门的日常业务检查中退出来,把更多的精力放在督促有关责任部门严格遵守纪律和依法依规履行职责上,聚焦“监督的再监督”;突出水务业务重点工作点位监督,加大对城市水务、河道管理、农村饮水安全、小农水、水资源管理等廉政风险点位的监督检查;突出水务项目监督,特别是加大水务项目标后监督,确保合同管理、设计变更、工程款支付、责任追究等方面规范运行。

三是突出“三个重点”严格执纪问责。挺纪在前,准确把握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格把握纪律尺度和标准,抓早抓小、动辄则咎;突出违反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行为的查处,重点查处妄议党的大政方针、发表危害党的言论,抱团结伙、拉帮结派,破坏党的团结统一,自行其是、阳奉阴违,自由散漫、目无组织,拒不执行或者擅自改变党组织作出的重大决定的行为;坚决惩治十八大以后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的违纪违规干部,严肃查处发生在水务系统领导干部和重要岗位中滥用职权、贪污贿赂、失职渎职,利用行政审批权、行政执法处罚权、项目资金管理权,谋取非法利益的案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