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苍溪:深入开展“两学一做” 提升供水质量

http://www.scol.com.cn  (2016-05-16 15:46:5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苍溪县汉昌水务有限公司紧紧围绕“两学一做”活动主题,在优化供水发展环境的建设中,积极开展以“强化服务意识、改善服务质量”的行业服务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强化管理,追求细微服务。公司以“两学一做”活动为契机,依章依规而行,将工作职责、办事依据、报装程序、收费标准等制度章程在客户中心大厅公开,接受社会和公众的监督,提高客户中心窗口文明服务质量;坚持做好特困户的家访,针对客户中心是负责用户用水的业务申请、咨询接待、用水报装等方面的工作特点,在提高服务工作水平上,公司员工走出大门,走进用户家中,征求“工作态度的好坏、水质状况满意与否、居住地水压是否正常、供水管网抢修及时率”等6个方面的意见,加强与用户的沟通,了解用户关心的供水服务问题和自身工作上的不足,为改进工作作风、优化供水发展环境、改善服务质量、提高工作效率打下良好的基础。

    建管同步,确保供水畅通。公司致力于打造环状供水管网建设,粗略形成了东台社区、三清社区、杜里社区等管网环路,实现了管网水的互相补给、自动平衡,优化了城市供水分布结构,基本实现了自来水管道改造维修时的“无感觉施工”。在项目多、任务重、时间紧的情况下,实施了嘉陵江二桥过桥管道建设,敷设DN600供水管道1149米,工程竣工后将解决城市江南江北自来水的互通;完成紫云工业园铺设DN400输水干管480米,保证了入园企业的生活生产用水;完成敷设火车站连接线处江南水厂DN300临时输水管道550米,DN600永久性球墨铸铁管与输水干管接通。面对全城近150公里的城市供水管网,面对每年由于管网老化等问题流失的水资源,公司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开展管网维护工作,有效减少了水资源的不必要流失,4月以来,公司管道安装分公司对县城黄家岩以北及附近区域的地下供水管网进行了改造维护,安全监察部利用目前的检漏设备,针对不同的路段,采取每月必探、探后必有记录、有漏必治理,共巡查漏点8处,有效减少了自来水漏损,同时保证了城市供水管网的发展和运行。

     严格水质监测,保障供水安全。按照《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的相关要求,加大了对水源地巡查,定期清理白色垃圾,实施水源保护地工程措施,建设一级保护区围网护栏3000余米,界碑4个,视频监控4组,水源保护警示牌30多个,大大提高了水源监管力度和加强了水源地保护,并按时对水源水、江南、江北两个水厂出厂水进行多个管网监测点检测,确保了水质综合合格率达98%以上。据统计,自活动开展以来,公司班子成员率领公司党员积极走访基层和群众,共计外出服务8次。(王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