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旺苍县牢牢把握“六大”重点 力争夺取防汛减灾全面胜利

http://www.scol.com.cn  (2016-06-05 15:16:5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确保江河防洪安全。汛期,县水务、海事等相关部门和沿河乡镇按行政分级负责制原则进一步加强河道管理,坚决执行汛期禁采河道砂石制度,督促业主靠岸锚固采砂船和渔船,对违章建筑和行洪障碍坚决、彻底、从快予以清除,确保河道行洪安全。

确保水库度汛安全。突出抓好病险水库和重要位置山坪塘的安全度汛工作,严格执行值班守护制度、安全巡查制度和突发事故报告制度,不得超汛限水位蓄水。必要时,可空库运行。对汛期不严格执行经批准的调度运用方案、擅自超汛限水位运行的相关单位和责任人依法严肃处理。

做好山洪灾害防御。按照国家和省、市、县要求,以山洪灾害监测预警系统建设为着力点,认真研究和落实防御山洪灾害措施,全力抓好山洪灾害防治工作,建立健全“以责任制为基础,预警预报为手段,避险转移为措施”的群测群防体系。

确保易发灾害地区度汛安全。全面落实每一处堤防险工险段、每一座病险水库、每一处河道清障、每一个山洪灾害易发点、每一个涉水工程具体的防汛行政、管理、监测和技术责任人,加强监测巡查频次,针对排查出来的隐患,及时研究制定措施,确保及时排除。

抓好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县防汛指挥部要求相关部门、乡镇(管理办)在水库、山坪塘、河道、堤防出现险情时,务必做到在第一时间核实上报险情灾情、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第一时间排除险情,有效落实防汛抢险应急预案。

认真执行防洪应急预案。相关部门和各乡镇(管理办)按照《旺苍县防洪应急预案》有关要求,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情况,制订了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并修订完善。同时,县经信、住建、交通、卫生、粮食、武警、客运等部门做好编织袋、砂石料、水泥、救护车、麻袋、应急车等抢险物资储备和专业抢险队伍组建任务,以便出现险情时及时启动防汛应急预案,确保今年汛期防洪安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