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建立“警地联动”机制 切实做好防汛减灾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07-20 09:28:3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李全民)近日,笔者获悉,广元市水务局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抗大灾,积极加强与武警部队协调配合,适时建立“警地联动防汛抗旱应急救援机制”,进一步提升抢险应急救援能力,竭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完善信息共享。市防汛办以电话、传真、值班信息、文件交换、防汛qq群等方式,向武警部队提供重点地区、重要江河(嘉陵江、白龙江、清江河、东河)、重要时段的雨情、水情、汛情等预警信息,武警部队向防汛抗旱指挥部通报参加抗洪抢险力量、部署以及抗灾成效等相关情况。

增加资金投入。协调各级财政部门拟投入资金600余万元,用于武警防汛抗旱抢险应急救援队伍装备和器材的采购和储备,为武警部队补充日常防汛抢险物资,协调重大抢险救援现场的物资及后勤保障。

加强培训演练。协同建立常态化抗洪抢险救灾培训演练机制,采取“请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的方式,吸收武警部队专业技术骨干参加地方举办的各类防汛抗旱应急抢险救援研修培训班,委派防汛抗旱专家到武警部队指导帮教,组织开展防汛抗旱应急救援现场踏勘和联训联演,提高武警部队抢险救灾现场熟悉度和救援能力,着力打造成一支技术精、力量强的专业化防汛抗旱应急抢险救援基本力量。

建立应急调度机制。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发出调动指令,驻广武警部队接到调动指令后,立即按部队调动程序进行抢险调动,紧急情况下,由指挥长采取电话通知的方式进行应急调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