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旺苍县水务局多措并举保障汛期农村饮水安全

http://www.scol.com.cn  (2016-07-21 15:05:2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加大水源保护力度。汛前会同有关部门对全县各乡镇饮用水水源保护区进行重新划定,设置标识标牌。加大对水源地附近群众的宣传力度,发动他们积极参与水源地保护工作。

落实饮水安全责任。建立健全责任体系,明确全县969集中(包括7处万人、30处千人)、288处分散供水工程的安全管理责任人,做到各项工作、各个环节都有专人负责,形成全社会齐抓共管良好局面。

强化饮水水质监测。要求各供水站根据汛期水源水质变化,加强对管网、水池的冲洗消毒,加强混凝、沉淀、过滤、消毒等环节的工艺控制,保障供水水质稳定达标。成立旺苍县农村供水水质检测中心,建立健全农村安全饮水监测体系,汛期加大对水源水、出厂水和末梢水的检验监测次数,确保供水水质符合标准要求。

成立应急抢险队伍。进一步完善全县农村安全饮水应急预案,储备供水管材、管件、支架钢管、发电机等应急抢险物质。成立专业抢险队伍和党员突击队,定期进行应急演练,确保能及时、有序、高效地处置汛期农村安全饮水过程中的各类突发事件,力争第一时间恢复正常供水。

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由局领导带队定期与不定期地对全县农村饮水工程管理情况进行明察暗访,对检查出来的安全隐患落实责任人限期整改,及时对整改情况进行复查,确保安全隐患整改到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