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利州区部门协作 加快和平村建设

http://www.scol.com.cn  (2017-04-06 17:01:1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清明节前夕,为加快推进广元利州区荣山镇和平村村委会阵地项目建设进度,利州区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冀健华,市委副秘书长、区委常委李振之携区水务局、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区交通运输局、区住建局、区农业局、区民政局、区扶贫移民局等相关责任单位领导,到荣山镇和平村查看村阵地建设相关筹备资料、调研肉牛养殖产业,并在和平村村委会会议室召开座谈会。

针对目前存在的问题,区水务局局长范学洋提出,一是安排栽种果树50亩;二是安排15万资金用于水利项目建设;三是积极争取水土保持整治方案;四是加快贫困户院坝、入户路的建设;五是积极向上争取35万元资金用于村集体经济建设。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张菱提出一要积极帮助和平村一至四组4户集中安置点入住;二要发展跑山鸡产业,并负责回收销售;三要积极置办村阵地办公配套设施。

大会集中讨论村阵地项目资金问题。和平村村阵地由广元市工程设计院负责设计,采取招投标的方式,三家比选,项目计划投资80万元。

针对会上各单位的汇报情况,李振之做了小结。一是研究解决党群服务中心,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二是高度认可和关注和平村的发展方向。要努力打造“两个示范、两个试点”贫困村,即精准脱贫示范村、党建带头示范村、乡村旅游试点村、农村改革试点村。三是协调市级层面为和平村建设出力。四是在时间与精力上抓落实、抓督导,关键在行动。

冀健华对各相关责任单位和全体驻村帮扶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明确工作任务。要明确梁启云书记提到的五点内容,予以贯彻落实,统筹资源为和平村的发展工作。二要压实工作责任。目前脱贫攻坚任务繁重,各相关单位也面临着不小的压力,但责任还需压实,按照会议讨论的结果,各相关单位各尽所能、各司其职,想办法解决资金困难。三要严守工作纪律。各帮扶单位在扶贫领域不能有违纪违规现象,不能私自挪用扶贫专项资金。对于项目建设,相关单位和村支两委要集体研究,做好详细的会议记录。要严格落实请假制度,做到讲政治,讲立场。各单位如确实有困难需向区纪委备案。

(杜静)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