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利州区水务局驻村工作队认真清算完成贫困户收支账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4-06 17:12:4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为确保全面清算完成贫困户收支账工作,近期,在广元利州区荣山镇和平村第一书记、村组干部的带领下,区水务局驻村工作队一行四人分别前往贫困户家中详细询问家中经济来源,是否享有国家低保、养老保险等,当面与贫困户计算清楚家庭详细收入、支出,按照国家相关政策如实填写《广元市建档立卡贫困户收支登记簿》,提升他们的认知度和满意度。

在和平村一组,区水务局驻村工作队分别前往贫困户李万松、李万志家中,详细询问家庭日常生活、子女工作、身体条件等情况,积极宣传国家扶贫政策,鼓励他们不等不靠,自力更生,力争今年九月底顺利通过国家验收。在和平村三组唐显贵家中,区水务局驻村工作队详细询问易地搬迁房屋修建情况,鼓励他们在家做好养殖业,并保证在今年九月底前安置点的房屋能顺利入住,在填写收支账时,特地询问家庭经济收入,日常开销及低保收入情况,并积极宣讲国家扶贫优惠政策。

区水务局驻村工作队一行随后前往和平村五组李万平家中详细了解家庭情况,因贫困户李万平为易地搬迁户,房屋修建在荣山镇贫困户集中安置点,家中还有年迈的父母,生活拮据。了解情况后,区水务局驻村工作队积极宣传国家扶贫政策,鼓励他们在家发展养鸡产业,在资金上积极与村两委干部协调沟通,力所能及减免一些。在和平村七组贫困户张朝贵家中,队员首先查看房屋建设情况,随后询问国家对于新建房屋的补助情况,贫困户张朝贵表示能保证在五月底前完成基础框架建设工作,力争在九月底前搬进入住,并叮嘱他们要注意身体,用好国家的医疗政策,早日恢复健康。

(杜静)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