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因被男友冷落 广元女子跑到闺蜜家中割腕自杀

http://www.scol.com.cn  (2017-08-08 13:18:2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8月8日,记者从广元市利州区公安分局雪峰派出所获悉,该所民警于日前通过“一标三实”信息核查,及时阻止了一起男女因感情感情纠纷而引发的自杀事件。

    事情的前因后果究竟是怎么样的呢?

    女友欲自杀 男子向警方求助

    据当日处警的民警介绍,7月30日16时许,赵某(男,30岁,利州区大石镇人,现租住于雪峰九华村七组自建房)电话报警称自己的女友刘某(女,32岁,昭化区晋贤乡人)在自己租住的房间内割腕自杀。因他在外地,不能赶回去,因此希望民警及时救助。

    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赶到赵某租住的自建房,发现房门紧锁,窗户紧闭,经民警多次敲门、呼喊,房内始终无人应答;经走访周边邻居,也无人能确定房内是否有人;拨打刘某的手机,电话始终无法接通。经与赵某联系,赵某称自己虽然与刘某是恋人关系,但对刘某的基本情况掌握不全,只知道其手机号码、年龄及老家住址,而对其它情况一概不知。

    情况紧急,为确保刘某的生命安全,经赵某本人同意,在周围邻居的帮助下,值班民警当即撬开房门,在房内反复查找,未发现有人员。

    通过“一标三实”查询 民警终于找到女子

    难道是赵某报假警?一筹莫展的民警又与赵某取得联系,赵某称刘某因与其感纠纷有过自杀倾向,在2017年6月6日就以喝过量烈酒、吃大量安眠药的方式自杀过一次,被其发现后及时抢救,才幸免于难。随后,赵某又发来了刘某割腕自杀的微信截图,血淋淋的图片顿时让周围的空气似乎凝固了,人命关天的事情,让民警的心也一下子提到了嗓子眼上。

    为尽快找到刘某的下落,值班民警只好把最后的希望寄托于“一标三实”信息平台,而从“一标三实”信息平台查询结果显示,刘某登记住址也仅为昭化区户籍地及雪峰辖区暂住地,此外再无其它信息。绝望之余,值班民警并未放弃,又与赵某取得联系,希望能获得一点有益信息帮助查找。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赵某在与刘某的微信对话中,获知刘某有一闺蜜暂住在广元东坝辖区,赵某从未谋面,只知道有一手机号码,民警拨通该手机号码后,而电话也始终无法接通。民警又通过“一标三实”信息平台,查找该电话号码登记人员及其住址归属,最终查到该手机号码及其人员登记在东坝陈家壕某自建小区。民警虽然不能确定刘某与其闺蜜在一起,也不能确定刘某就住在该自建小区,于是又马不停蹄赶赴刘某闺蜜暂住地。通过外面观察,该自建房屋门紧锁,窗户关闭,窗帘也拉得严严实实,在开锁人员的帮助下,民警迅即进屋查找,在客厅一角落里发现了刘某。那一刻,刘某俯躺在卧室地板上,人已处于浑沌状态,左手腕部已割破,鲜血已浸湿地板……民警迅速拨打120急救电话,迅速将其接至医院抢救,双方家属知道情况后,也立即赶到医院照顾。一个小时的生死营救,劳累的民警终于可以松一口气,甚至忘记了炎夏的酷热,尽管汗湿衣衫,但也情透纸背。

    因感情纠纷导致自杀事件 女子目前已无大碍

    经了解,赵某与刘某均系大龄青年男女,急于成家的他俩邂逅后,彼此深入了解不够,便同居在一起。但好景不长,彼此的弱点都相互暴露出来,以致性格严重不合,稍有不如意,便发生家庭战争。后来,男方家长也参与小俩口的纠纷,以性格不合、年龄偏大等原因,坚决阻止两人再来往。为此,刘某感到十分委屈,加之赵某日趋冷落,刘某对生活失去了希望和信心,变得十分厌世,曾在6月6日自杀过一次,后被发现后及时抢救。7月下旬,赵某又逃避彼此矛盾,已外出数天未归,女友刘某再次感到生活的无奈与渺茫,甚至生无可恋,又萌发轻生念头,但又担心自己又像前次喝酒吃安眠药自杀一样被发现后抢救,便选择了赵某不知道的地点自杀。那段时间恰逢自己的一个闺蜜住在东坝某自建小区,适逢闺蜜外出旅游,走时留下一把钥匙,让刘某帮助其照顾宠物狗,于是,刘某便把自杀地点选择在闺蜜家。于是,刘某便离开与赵某在雪峰辖区的租住房,也未告诉赵某,便到其闺蜜家中割腕自杀,并自拍了割腕照片,发给赵某,把自己的手机关闭,自己便躺在闺蜜家的客厅,闭上眼睛,等待着一了百了……

    目前,经医生介绍,刘某虽然自残伤口不深,但已接近尺动脉和桡动脉,因发现和抢救及时,经医院紧急抢救治疗,其生命体征已恢复正常。近日了解,刘某已康复出院,身体的伤情已基本痊愈,而心灵的伤情,已由其家人陪着外出旅游“散心疗伤”。记者 周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