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剑阁交警排查道路安全隐患30余处

http://www.scol.com.cn  (2017-08-13 10:25:5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8月7日,广元市剑阁县出现强降雨天气,导致全县范围出现多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为全面做好全县汛期强降雨天气下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严防因强降雨天气导致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剑阁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重新完善了汛期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应急处理预案,建立了应急指挥组织领导体系,成立了应急工作领导小组,大队领导先后对辖区强降雨天气下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在发生暴雨天气后,大队做到了思想早发动、工作早部署、人员早到位,以“三个不发生”创建活动、“黄标车专项整治”等专项工作为契机,强化重点交通违法行为整治,并迅速了解辖区道路交通安全情况,及时汇总,将滑坡、泥石流、道路垮塌等情况向当地党委政府及其他相关部门报告,采取相关的安全防护措施,坚决杜绝迟报、漏报问题的发生。

    各交警中队结合辖区道路交通环境实际,将全部警力投入到路面上,开展危险路段、隐患路段、积水严重路段排查和执勤疏导工作,对排查出的积水、漫水、塌方路段,设置警示标牌等方式并及时通报有关部门尽快采取加固修复措施落实整改,截止目前,共计排查安全隐患30余处,已落实整改7处,其余已上报相关部门,已在各隐患路段两侧的安全距离内设置告示牌和警示标志共18面,对过往车辆进行安全提醒。同时,对辖区每条客车运行线路,确定了一名驾驶员为信息联络员,及时、主动向其了解道路通行、各线路客运车辆发班情况等信息。

    组织警力深入客货运企业、驾驶培训机构、公路沿线的重点集镇等驾驶人和群众聚集的场所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并利用城区交通岗亭LDE显示屏、短信、微博等媒介,发布道路通行信息及安全提示信息,提醒群众出行时注意道路选择,小心山体滑坡,确保出行安全。并实时掌握持续性大范围降雨天气情况及道路通行信息,对于因强降雨导致交通中断的,及时发布中断原因、正在采取的措施、预计恢复时间和绕行线路,制定交通管制和绕行方案,提前发布提示信息进行公告,并派民警指挥疏导,为群众出行提供了方便。汛期以来,大队分别通过LED显示频、短信平台、微博发布了8条道路交通信息。

    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保持高度警惕,强化预警措施;全体值班备勤民辅警必须保持通讯畅通,随时处于出警状态,一旦发生因气候原因造成的道路交通阻塞、中断或发生交通事故,确保第一时间出警处置,力争把雨季交通事故可能造成的各项损失降到最低程度。同时,大队进一步完善民辅警执勤执法和抗洪抢险装备,严格执行交通警察路面执勤执法的自身防护要求,配齐雨衣、雨鞋、反光背心、反光锥筒、警示牌等必要装备,进一步保障全体民警在执勤执法工作中自身安全。(王继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