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科技发威 市民丢失钱包后20分钟就物归原主

http://www.scol.com.cn  (2017-08-13 10:26:4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季军先 记者 周平)从钱包丢失到追回,前后仅仅20分钟。8月8日,当市民何女士从广元市利州区公安分局上西派出所民警手中接过失而复得的钱包,简直不敢相信这是真的。

    当日上午9时许,何女士到上西派出所求助报警,称自己随身携带的钱包遗失在了广元火车站附近的“粮贸超市”,里面有工资卡、身份证、重要票据和现金2000余元。

    接报警后,值班民警快速反应,立即驱车赶往“粮贸超市”。通过调取监控录像,发现何秀蓉把一个酒红色钱包遗落在超市米柜处后,一个女顾客捡拾了该钱包。后民警通过截图,并通过“一标三实”查询,很快锁定了捡拾钱包的顾客身份信息和联系方式。最终,民警顺利找到捡拾钱包的顾客,钱包得以物归原主。

    上西派出所民警称,何女士丢失的钱包能够在短短20分钟内找到,除了民警始终坚持想群众之想、急群众之急,快速出警为群众排忧解难外,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近年来公安机关始终坚持向科技要警力,不断加大在基础工作、打击防范领域内的科技投入,建成了强大的城市智慧之眼和信息数据库,为服务群众、打击破案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