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排查安全隐患 确保气瓶安全

http://www.scol.com.cn  (2017-08-13 10:35:1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近日,为保证高温及汛期气瓶安全,广元市昭化区质监分局严把气瓶充装关,以是否按照安全技术规范进行气瓶充装及在用特种设备周边是否存在地质灾害风险等为重点,突击对辖区内2家液化气充装站和1家CNG加气站开展了专项监督检查。此次检查总体情况较好,对查出的充装记录不规范、未及时领取检验报告等问题,要求充装单位落实专人负责,限时整改到位,形成闭环。

    检查中,执法人员向充装单位通报了近期2起液化气瓶爆炸事故案例,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要高度重视,绷紧安全这根弦,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落实好气瓶充装安全主体责任,坚决杜绝违法违规充装;二是注重细节,提前防范。要做好安全附件、紧急切断装置等关键部位隐患整治,针对可能发生的灾害,提前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同时,避开在高温时段进行气瓶充装、罐车卸液等相关作业;三是加强值守,畅通联络。要安排专人驻站值班,确保24小时应急值守,发生险情按照相关规定程序及时报告,确保通信联络畅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