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有针对性制定工作措施 确保各项政法工作见实效

http://www.scol.com.cn  (2017-08-13 10:36:2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8月9日,广元市青川县召开政法系统“四对照四提升 做忠诚卫士”

    专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青川县人民法院、青川县人民检察院、青川县公安局、青川县司法局等各级政法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青川县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国辉就如何开展好“四对照四提升,做忠诚卫士”专题教育活动强调,要盯准一个目标,增强动力。一个目标就是要盯准“三个绝对”,即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全面增强坚定的政治定力,提升工作能力,增强保障水平。

    要按照“四对照四提升”,学会讲政治,要做到头脑特别清醒、眼睛特别明亮、态度特别鲜明、行动特别自觉;中层以上干部带头学,要学深一层、先行一步,以自身正、自身硬、自身净给普通干警树立标杆、做好表率,切实发挥领导核心和示范带动作用;学习教育阶段,要注重基础,通过学习教育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查摆问题阶段,要坚持问题为导向,将问题查严查实;整改落地是关键阶段,通过严肃整改全面提升政法队伍的政治定力、服务效率、执法司法公信力和抵腐定力;要压实责任,细化方案;要领导带头,率先垂范;要督察督办,每月28日要将进展情况报告给专题活动办公室。

    要突破难点,增强实效。难点是将政法重点工作与专题教育活动相结合,要突出推进政法重点工作,立足自身系统特点和不同岗位实际,有针对性制定工作措施,确保专题教育的成效体现到推进各项政法工作见实效上。公安部门要通过专题教育活动,做到侦查取证规范严谨,做到涉案财物集中管理中心强力推进;检察部门要通过专题教育活动提高询问能力、庭审法律质证能力;法院要通过活动大力推进庭审实质化改革,全面提升庭审驾驭能力,每名入额法官的案子都要旁听一次,要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强力打击“拒执罪”;司法局要通过活动提升律师辩护能力,全面保证律师权利。同时,要通过专题教育活动,全面加强依法治县、依法治访、防邪禁毒、铁路护路、矛盾纠纷多远化解能力,全面推进治安防控体系、“雪亮工程”、综治中心建设。司法局要通过专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加强法治宣传,优化法律环境,强化法律服务。

    要凸显亮点,提升影响力。政法单位要在学习教育方式上、效果特色上、重点工程推进上,结合本系统实际情况,创新思维,创新举措,全面提升专题教育活动影响力。(马鸿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