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男子遭遇电话诈骗 民警赶到时他正准备给骗子汇钱

http://www.scol.com.cn  (2017-08-13 10:39:2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胡林茂 记者 周平)接到诈骗电话后,家住广元市旺苍县的昝某便急匆匆去银行给骗子汇钱。千均一发之际,所幸旺苍县公安局民警及时赶到,成功阻止了一起诈骗案的发生,为昝某挽回两万多的经济损失。

    男子遭遇电话诈骗 民警兵分三路寻人

    事情要从8月5日说起。当日上午10时45分,旺苍县公安局接到省公安厅反诈骗中心指令称,旺苍辖区内有一名群众正在与诈骗人员通电话,可能被通讯诈骗。县公安局立即启动反诈骗预案,阻止群众被骗。

    民警通过查询得知,受害人姓昝,是嘉川镇人。查询到昝某的联系方式后,民警再三拨打其电话却一直在通话中,发出的提示他可能被诈骗的短信也如石沉大海没有回音。“诈骗人员很有可能还在和昝某通话。”为了及时阻止昝某被骗,民警兵分三路:一路立即驱车前往昝先生住处找人;一路查找其亲朋好友的联系方式,通过他们联系昝先生;另一路继续拨打昝先生电话。

    民警赶到银行时 受害人正准备给骗子汇钱

    10时50分,前往昝某住处的民警回复,其家里大门紧锁无人在家。而昝某的亲朋好友也不知道他去哪儿了,同样联系不上他。昝革的电话始终占线,时间多过去一分,他被诈骗的可能就更大一分。旺苍警方马上将该情况通报辖区各银行,如果遇到昝某到银行办理转账务必对他进行提醒阻止。同时嘉川派出所加大警力,从昝某家到各银行网点的路上进行寻找。

    10时55分,昝某的电话终于打通了。昝某称,当天上午他接到自称是北京市某公安局“警察”的电话,称他银行账户中出现了一笔两百多万的“黑钱”,要求他立即将2.5万元的保证金存入指定账户,否则会有牢狱之灾。昝某信以为真,正准备将钱存给对方就接到了民警的电话告知他正在被诈骗份子诈骗。“幸亏民警及时阻止,不然我的辛苦钱就打水漂了。”事后,昝某心有余悸地说。

    受害人“晒”出自己的遭遇 宣传防骗知识

    之后,民警向昝某讲解了通讯诈骗的特点和惯用手法,告知他警察不会通过电话办案,也提醒他涉及到钱的问题一定要谨慎。昝某非常感谢民警的及时提醒,并表示会在朋友圈、微博讲出自己的遭遇,宣传防范通讯网络诈骗的知识,避免其他群众上当受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