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旺苍公安:对重大安全隐患,实行挂牌督办、公开曝光

http://www.scol.com.cn  (2017-08-13 10:40:0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为有效预防和减少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人身财产安全。进入夏季以来,广元市旺苍县公安局周密部署、主动出击,五措并举连续奋战夏季安全防事故工作,积极为群众营造安全、平安环境。

    安排“早”,统一全警思想认识。进入夏季以来,旺苍县公安局先后5次召开会议,分析全县安全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适时通报安全工作存在的问题及工作进度,安排部署下步重点工作。通过经常强调、及时部署和常敲警钟,进一步牢固全局民警安全重于泰山的思想意识,不断增强做好安全监管工作的紧迫感和自觉性。

    密集“查”,及时发现安全隐患。各派出所坚持每季度对辖区各企事业单位、行业场所、广场集市、村社等进行一次常规检查,第一时间发现和指出存在的消防、交通等安全隐患,并落实整改责任和整改措施。治安、网安、禁毒、消防等警种部门,不定期牵头对宾馆旅店、网吧、超市店铺等进行检查,全面、深入发现各类安全隐患。7月下旬,网安大队牵头对全县网吧进行了检查,共发现安全隐患32处,处罚网吧3家。采取统一安排部署、警力交叉使用和分管副局长分组带队的方式,开展突击检查,对发现的各类安全隐患和违法行为一律“零容忍”。

    督促“改”,做到了防患于未然。每发现一处安全隐患,民警都会下发隐患整改通知书,落实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对能立即整改的,督促在第一时间、第一现场整改;对不能立即整改的,列出“问题清单”,限期整改到位;对重大安全隐患,实行挂牌督办、公开曝光;对需要其他部门协助解决的,对检查情况进行汇总后,及时汇报县委县政府,并通报相关责任部门,协调相关部门共同解决。同时,对已整改隐患,落实常态回访检查,防止反弹反复,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

    广泛“宣”,提高群众参与热情。通过设立宣传点、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广播宣讲、视频播放、微博微信发布等多种方式,进行广泛宣传,不断提高广大群众参与安全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高群众做好自身安全防范的意识和能力。6月以来,集中开展禁毒、防火防盗防骗、突发事件应对等主题宣传6次,发放宣传资料5万余份,开展安全讲座32场次,发送短信8万余条。同时,还广泛公布安全隐患举报电话,使每一位群众都成为安全生产的监督员和举报员。

    严格“惩”,彰显旺苍公安态度。对因逾期不整改治安隐患,造成公民人身伤害、公私财产损失,或者严重威胁公民人身安全、公私财产安全或者公共安全的,坚持依法从严惩处,充分彰显法律的权威,切实让其付出沉重代价,让人民群众树立并坚定维护社会安全的信心。(蒲兰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